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儋州市新能源汽车项目

>>> 项目背景

       依托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以及与毗邻东南亚国家所占有的海运便利,在政策、税收、成本、交通、效率等方面都比较理想,可以辐射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前景广阔。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木棠工业区

>>> 建设内容

       以设计、系统集成及核心制造和装配为主,与国内电动客车、轿车、物流车厂商合作,前期以合作品牌为主,后期推出自主品牌,满足本地及一带一路国家市场需求。 在产业布局上,保留及研发提高核心技术及工艺,外围配件及污染工序外发,比如在越南东部靠近海港的保税区投资设立生产工厂,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

>>> 投资规模

       投资强度:每亩约600万元;产出效益:每亩约600万元;每亩税收:约60万元。

>>> 建设条件

       4月9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博鳌论坛上表示,2030年之前,海南省全岛实现新能源汽车覆盖。随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提到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渐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 效益分析

       在海南发展符合产业政策及区位具有优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带动本地产业升级,创造大量税收和就业岗位。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 项目业主

       无

>>> 联系方式

       0898-2330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