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 发布日期:2022-07-12 16:40
  • 来源:办公室

2022年7月11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吴明月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冯飞省长讲话精神,听取了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情况汇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审议修订了《海南省商务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方案》,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各处室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吴明月书记对抓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力推进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按照全省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比例7月底达到65%的工作要求,尽快会商应急厅等相关部门,制定餐饮经营、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方案,推动市县落实燃气报警器安装任务,确保用气安全。

二是积极配合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根据省政府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尽快出台商贸企业经营场所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导市县商务部门抓好用作商贸企业经营场所的自建房安全管理。

三是加强电动自行车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回收站点回收处理,引导维修站点落实废旧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回收事项。

四是切实履行安全监督责任。加强对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10月份前举办一期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着力提升全省商务领域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建立重大安全风险判定标准,认真做好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做好新业态的风险研判工作。

五是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常态化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