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省商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21 17:04
  •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0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吴明月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驻广州联络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关于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的汇报,各位厅领导就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熊爱香组长对商务厅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体评价,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工作意见,并部署下阶段的重点任务。熊爱香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注重抓早抓小,推动监督防线前移、层层设防;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努力形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吴明月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专题党课的方式,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始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以工作的项目化清单化和监督的清单化制度化,推动商务工作有序有效进展。

三要准确把握《海南省政商交往行为指引清单》,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