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标题: 海南省商务厅关于报送2022年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合同年报填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84-6/2023-47497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省商务厅 成文日期:2023-03-24 08:36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03-24 08:36 主题词: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合同年报填报、2022年 文件状态:

海南省商务厅关于报送2022年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合同年报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特许经营企业:


根据《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规定,特许人每年第一季度(3月31日前)应将其上一年度订立、撤销、终止、续签的特许经营合同情况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并完善商务部统一业务平台-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系统(简称“系统”)公众可查询信息。请各市县组织辖区内所有备案企业2023年3月31日前,通过系统做好2022年度的合同年报工作。尚未报送以往年度合同情况及信息不全的企业,请及时报送并修订完善。不按要求上报年报和可查询信息的企业,将予约谈,拒不实施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公告。


附件:1.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合同年报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海南省商务厅


2023年3月16日


附件1


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合同年报填报操作流程


一、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


打开“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官网,选择“企业用户”登录。网址:




浏览器使用建议:建议使用谷歌、火狐、360极速模式等非IE内核浏览器进行操作,IE内核浏览器可能会存在页面显示错误、下拉菜单空白、操作按钮缺失等兼容性问题。


二、登录备案系统—点击“进入应用”—点击“备案管理”—点击“经营合同年报”




通过点击右上角“新增数据”进入年报填报页面,请认真阅读提示信息,准确选择填报年度(如2023年填报的数据是2022年度的,应该选择为2022年度),点击“新增”。参考报表备注信息,完整准确填写报表数据,确定提交,即完成本年度的经营合同年报填报。


注:企业务必确认年报信息真实有效,提交后将不能修改。


三、技术服务咨询


特许人企业如有关于系统应用功能使用方面的问题,可在工作时间内向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咨询(技术支持电话010-67870108)。


附件材料:1.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2.受委托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加盖公章


以上信息请准确填写,如提供信息与实际联系人信息不一致,不予办理业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