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活动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信息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2-16 19:44
  • 来源:省国际商务促进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提升商务干部信息化业务综合能力水平,12月15日,省商务厅在海口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信息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12月16日,在完成一天半的培训后,省商务厅陆维副厅长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信息化项目运维运营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大数据管理局有关领导和网络安全及信息化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课程讲授。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精神解读及海南封关运作下信息化准备和未来展望、网络安全及区块链、信息化类建设及运维项目采购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信息化建设项目合规及数据共享、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自贸港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信息化项目运维及新媒体运营等多个方面内容,兼具理论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强化商务厅信息化相关业务骨干对信息化项目统筹规划、合规建设、网络安防、数据共享、运行维护等领域专业知识的深度学习和应用,同时立足本厅实际,主动思考,充分谋划2023年乃至今后信息化工作目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商务口岸领域信息化支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紧凑,但组织有序,培训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专业实用,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提升过程,下一步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把本次所学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的推动商务系统信息化业务工作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