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部署安排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8-10 08:46
  • 来源:市建处

2021年8月4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自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报告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已外溢扩散至多个省市,目前我省也有新增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快、狠、严、扩、足”为工作标准,从细从实做好我省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紧抓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积极排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会展、进口冷链和免税品等行业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漏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要督导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管住关口”、“人物同防”等要求,加强进口冷链物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落实商贸流通场所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严格执行人员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佩戴口罩的要求,要求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控,并加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坚持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情况,做好形势分析和研判,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指导督促我省商贸流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强货源组织,合理增加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