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1-11-17 21:50
  • 来源:省商务厅

11月17日,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主持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科学指引。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部署,特别是将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全会的一项专题,充分体现了省委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强大动力。要积极推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开展若干领域压力测试,发挥海南自贸港制度型开放试验田作用,力争为国家加入国际高标准经贸协定进程中提供案例支撑、制度经验和风险管控方案。要以高标准落实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为抓手,加快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海南成为对外开放制度创新高地。要加快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强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做好吸引境外免税购物、医疗和教育三篇消费回流文章,推动海南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

会议强调,在推进自贸港建设过程中,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商务工作发展,对标年初确定的商务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