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4-12 17:58
  •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4月12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李枝平副厅长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招商办、口岸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带头研究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强化重点时段的监管,最大限度采取措施,为省第八次党代会、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五一黄金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治理。全力以赴抓实商务领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标准化管理;及时跟进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防控;积极主动配合消防部门、交通部门完善大型仓储物流场所周边消防基础设施,集中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仓储物流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的保供稳价工作。三要坚持常抓不懈,牢牢把握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聚焦易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不定期组织大检查、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隐患苗头。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商务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点分析研判,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堵塞隐患漏洞,注重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商务领域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