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海南鲷”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4-17 16:52
  • 来源:外贸处

2021年4月1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第二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商务厅和国内主要商业销售企业代表参加。除企业推介、产品介绍外,海南有关生产企业与四川餐饮企业在推介会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签约仪式。



罗非鱼是海南特色优质热带农产品。2020年海南省罗非鱼出口量14.5万吨,出口额达22.5亿元。海南罗非鱼因优良品质获得了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认可。但近年来因贸易摩擦、汇率变化和航运成本增加等诸多挑战影响,企业面临出口增长但利润下降的囧境,影响十余万养鱼农民和加工工人的就业和生计。

2020年海南省商务厅联合海口海关、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稳外贸和促进出口转内销的工作要求,推进实施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采取针对性措施支持海南出口罗非鱼实现内销转型,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针对罗非鱼在国内市场没有品牌和认知度低的困难,支持行业协会和企业建立“海南鲷”标准认证体系,内销与出口欧美市场达到“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的罗非鱼可以认证为“海南鲷”。



2021年3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发布第一场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今年4月-5月,海南还将组织在重庆、昆明、海口和三亚举行“海南鲷”发布推介会,促进“海南鲷”对接国内餐饮、商超、电商、部队和学校等销售市场和渠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