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与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就落实双方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事项举行第一次会谈

  • 发布日期:2021-11-12 22:21
  • 来源:外贸处

8月20日,在冯飞省长和泰王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拉萨纳维席的见证下,海南省商务厅和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签署了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事项。为推动落实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事项,11月11日上午,海南省商务厅陈希厅长与泰王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新任厅长浦西·拉塔那昆·司里仑杰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了第一次会谈。


会上双方围绕组织安排企业参加线上洽谈会、开设海南投资贸易宣讲会、未来互访、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电商平台推广双方产品和展开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泰方表示,计划于近期开展ThaiGroove系列线上洽谈会,推广泰国环保产品、时尚健康用品、日用品、化妆品等,涵盖176个品牌,希望海南省商务厅协助推荐企业积极参与。泰国各界看好海南自贸港未来发展前景,草本产品和小型飞机制造等一批泰国企业希望能够到海南相关园区考察,深度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泰方搭建了thaitrade.com等线上平台,同时在阿里巴巴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开设泰国专区,推销经过泰国官方筛选,符合国际出口标准的顶级泰国产品,希望能够通过电商平台加深与海南的经贸往来。明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泰方计划组织更多优质的泰国品牌参加,展示泰国优势商品和特色文化等。




陈希厅长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各方客商,我们将大力支持泰方的工作,共同推动落实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事项,积极组织免税等相关企业参加泰方举办的线上洽谈会,同时帮助宣传泰国参加企业,将名录在相关网站发布,推动促成泰国日用消费品、水果等优质产品进入海南市场,建议双方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的推介会、宣讲会,每次分不同主题,持续深化琼泰合作;海南将与泰方加强联动,积极用好线上电商平台,为特色优质产品进入双方市场提供便利;海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效,疫苗接种率全国排名前列,非常欢迎泰方企业到海南考察,海南省商务厅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期待疫情进一步缓和后开展互访交流;建议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双方合作事宜。最后诚挚邀请泰王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拉萨纳维席阁下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设泰国馆展区,集中展示泰国名特优商品。

省商务厅外贸处、电商处、会展处、合作处、消费处、自贸处负责人及省贸促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