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第三轮“助商惠民 乐享海南”消费券“520”开抢

  • 发布日期:2022-05-20 08:31
  • 来源:消费处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努力稳定当前消费,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推进消费提质升级。根据省政府常务会精神,打好促消费“组合拳”,用好消费券政策,广聚流量促消费。我省于5月20日起,持续开展“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活动。

4月30日和5月8日,省商务厅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和海易办平台,统筹发放两轮消费券95.41万张、市民享受优惠超1200万元,拉动社会消费超10亿元,对活跃消费市场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抢券、晒券、用券成为了近期海南人生活的潮流。

为持续促进消费回升,在总结前期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5月20日起,全省上下联动,统一行动,投入财政资金约5000万元发放餐饮、零售、旅游消费券。新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呈现3大特点:一是省市联动,共同发力。省级和海口、三亚、儋州、澄迈、陵水、定安等多市县统一行动,在同一时间发放各类消费券。二是参与平台更多,优惠力度更大。与前期相比增加美团、饿了么、抖音、携程等平台,各平台积极配套推出优惠措施,强化优惠力度。三是应用场景更丰富。增加更多线上餐饮和旅游场景,关注海南本地优质商品经销企业,新增游乐场、电影院等消费场所,满足市民个性化消费需求。

5月20日上午10时,在银联云闪付发放全省通用消费券450万元,三亚市消费券410万元,儋州市消费券150万元,陵水县消费券近50万元,总额超过1000万元。同一时间,海口市、三亚市、定安县还将在支付宝、携程、抖音、美团等平台发放各类消费券超3100万元。

5月27日,省商务厅还将通过饿了么平台发放10万张、200万元餐饮消费券,在美团平台发放20万张、400万元餐饮、文旅消费券,澄迈县在美团平台发放100万元零售、餐饮和旅游消费券。

广大市民请登录消费券发放APP平台,按照领券指引积极抢券用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