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第三届消博会举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8
  • 来源:南海网

3月2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海口举办。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继续成为“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招展招商、金融产品、会场服务、配套活动等方面为第三届消博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海口举办。记者谭琦摄

据介绍,第三届消博会将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口举办,意大利将担任第三届消博会主宾国,将有60余个国别和地区的1000余个国际品牌参展,国内展区将有36个展团参展,总体展览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第三届消博会继续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同步举办消博会开幕式、第三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新品首发首秀、时装周、消费促进活动、部委活动、品牌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论坛超过百余场,诸多权威智库、行业组织、头部企业将依托消博会平台发布各类权威报告,将消博会打造成为全球消费时尚展示引领地。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扩大消博会的溢出效益,三方共同将消博会打造成为优化消费供给、畅通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机遇。”海南省商务厅厅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张斌说,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继续成为第三届消博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出席第三届消博会的全球参展商、采购商以及重点嘉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挖掘市场潜力、整合资源,助力海南将消博会打造成为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靓丽名片。

新闻多看点

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第二批11项活动内容公布

3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公布了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第二批活动内容,共计包括11项具体活动。

第三届消博会期间,洋浦将举办2023海南自贸港儋洋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与全球企业分享在儋州洋浦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下投资发展机遇;琼海将举办“携手琼海·启航未来”系列招商活动——医疗器械专场,提升琼海在医疗器械领域知名度和竞争力,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东方也将举办“东方欲晓风景这边独好”东方专场招商推介会,宣传推介城市形象。

为全球企业共享自贸港机遇,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中国银行将在第三届消博会期间举办跨境供需对接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举办2023全球高端消费品发展论坛,以帮助高端消费品从业人员及时了解行业风向,从容应对“新零售”下的机遇和挑战;此外,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也在第三届消博会期间举行。

此外,中国银行还将在该期间举办中国银行助力自贸港建设成果发布暨海南产融结合发展论坛,展示中国银行积极以金融力量助力海南建设;西藏自治区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沈阳市国际经贸合作招商推介会也将陆续召开,充分借助消博会展会平台,全面宣传推介各地投资机会,深化合作共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