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商务部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11-19 09:24
  • 来源:服贸处

我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公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于今年8月26日正式施行。为加快推进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更好实施,加强海南一线干部对政策的理解运用,商务部于11月15日-17日举办了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专题培训班(线上)。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海南省各相关部门、市县、园区的120多名学员参加。

商务部自贸区港司袁园副司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总体考虑和重要意义进行授课。海南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围绕海南服务贸易发展总体情况及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对海南服务贸易的促进作用作了讲解。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具体政策措施、高标准国际经贸协定中的服务领域相关规则、跨境服贸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解读、服务贸易发展及统计分析等课程,并开展了分组讨论和结业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的认识和理解,并深刻认识到清单对海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升海南服务贸易对外开放水平以及对于我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等具有的重大意义。培训班学员邓金玲颇有感触地说道:“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针对性和实操性都很强,能让我们一线实操人员更深入地理解和运用好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好宣传员和运动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