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口岸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口岸收费合规性检查

  • 发布日期:2021-11-16 11:12
  • 来源: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近期,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改委、省交通厅成立工作组,赴海口秀英港、洋浦等地开展口岸收费督查检查工作。

重点抽查内容:

一是口岸收费相关文件落实、收费目录清单、收费票据及政策宣传等;

二是收费标准执行情况;

三是是否存在垄断行为,强制服务收费行为;

四是有无变换花样乱收费,改头换面乱涨价;

五是有无按规定在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开标示经营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六是口岸行政事业性收费及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抽查督导的方式加强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口岸收费经营主体的指导。


联合检查组针对雷马现代物流、中国外运、外轮代理等重点企业,在经营性收费的合规性、公示率以及收费依据进行抽查梳理,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