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三期(第一场)培训班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4-29 18:17
  • 来源:自贸处

2022年4月28-29日,按照省委自贸港工委统一部署,为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厅字〔2021〕46号)要求,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商务部门和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大学具体承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三期(第一场)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崇敏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海南省商务厅、海口海关等直接参与相关政策制定、执行的负责同志和高校的教授、学者,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加工增值内销税收政策、会展业发展政策、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政策、高水平经贸规则和RCEP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等进行宣讲解读,并就参训学员关心和存疑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市县政府部门(含商务部门)基层干部、会展业等有关人员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线下培训,自贸港各重点园区工作人员、招商工作人员、区内企业工作人员、海口市和三亚市商务主管部门等其他人员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参训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现代服务业(商务领域)制度与政策,提升了政策运用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招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