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首场“能力提升建设年”商务外语大练兵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15 13:41
  • 来源:人事处

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为营造“学好外语ABC,建设海南FTP”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成功举办了首场“能力提升建设年”商务外语大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以锻炼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中商务外语应用能力为目标,以介绍自贸港最新发展为主要内容,参加人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自设场景,创新形式展现商务人新风貌。


市建处罗建强同志根据多年的驻外经历,介绍了中国与非洲的商贸往来特点,和大家交流了如何立足岗位提升自身能力的经验。


作为一名新海南人,省国际商务促进中心张美林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这两年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后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外资处欧阳雨卉和韩丽丽同志以外商咨询在琼注册公司为情景,排练了英语小品,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开办企业和办理工作许可的优惠政策、程序和注意事项。


外贸处梁咪娜和人事处的李俊杰同志以外国人电话咨询海南招商优惠政策为情景,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自贸港最新政策,表演声情并茂,流畅自然。

活动特意邀请了海南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李雅之博士为每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省商务厅干部英语应用能力表示了赞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既是省商务厅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落实《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举办两期该活动,应用语种将从英语扩展到日语、韩语等,以实际商务活动为情景进一步锻炼干部运用外语进行国际招商、交流等工作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