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商务青年在抗疫一线 锤炼自贸港“铁人”作风

  • 发布日期:2022-08-14 22:11
  • 来源:机关团委

“我是党员,算我一份”“我报个名,四月我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有一定经验”“我有基层工作经验,我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南省商务厅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驰援三亚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中共党员,有民革党员,有共青团员;有来琼挂职干部,有本地挂职干部和本地干部;有70后,80后,90后,还有刚投入工作的近00后;很多都是孩子尚幼的年轻爸爸妈妈。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大家都选择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向“疫”而行。

范利锋,商务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领队,天涯区第一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工作经验丰富,善于从全局出发考虑问题,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社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科学合理地制定方案、分配任务,安排队员有序开展工作。工作上他冲锋在前,上门采样、信息登记、搬运物资等样样不落。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他总能沉着应对,积极协调,带领队员渡过难关。在他的组织协调下,队员们各尽其长,充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负。

李晨光,广东省拱北海关党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中组部选派来琼第四批挂职干部,有着崇高的奉献精神。2021年10月,主动报名来琼挂职,支援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在疫情紧迫关头,他率先报名参加了商务青年突击队。他业务素质过硬,在自贸港建设中总是能提出好点子好做法,如在制订海南自贸港禁限类清单过程中提出大量的建议,为封关运作贡献力量;在三亚儋州村社区的抗疫工作中,他以疫为令,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勇当先锋。不管是为采样管张贴二维码到深夜,还是凌晨五点就需要穿上防护服待命进入封控楼采集核酸信息,李晨光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其不辞劳苦、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正如“晨光”二字所昭示的那样,像晨曦之光给人带来光明和希望。

年仅24岁的李俊杰说“我是共青团员,很快就要成为预备党员了,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抗疫工作。”他认为这次抗疫工作是对其成为预备党员的一次考验,考验自己是否具有足够的毅力去克服重重险阻完成使命,是否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样样工作都跑在前面,总是听到大家喊“俊杰,把这个箱子搬过去”“俊杰,那边缺少转运物资的人”“现在急缺信息员,俊杰,你可以去吗”。别看他只有24岁,干起活来,绝不含糊,眼中有活,手中有力。面对重任,他毫不退缩,从“小蓝”到“大白”,从站岗守卡到搬运物资,从烈日下上门采集信息到深夜里的坚守岗位,这个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强有力地回应着时代的考验,彰显着青年力量。

除了上述志愿者,我们还有年轻的爸爸妈妈王敏、李羚、陈才树、莫业铭、陈荣宝,还有未婚的关媛媛、王向盈......,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配合开展入户采样信息采集、疫情排查、物资搬运、病患转移、协助就医、核酸试管贴标、秩序维护等工作,服从当地社区管理,哪里需要去哪里。截至12日,张贴核酸采样管标签36800余管,进入高风险区配合开展社区入户核酸检测累计18000余人(含部分密接和疑似阳性居民);协助社区转运阳性感染者25人,完成38位阳性感染者密接流调工作;协调4家商超组建社区物资购买群,配送739户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爱心包2704份;协调帮助封控区15户群众紧急就医和购买药品;配合做好社区进出管控值守和数据台账整理工作。

清晨,一群“小蓝人”上岗啦。

大白要出动啦

张贴标签

下楼做核酸啦

为群众送物资

休息间隙,累得睡着了。

通过抗疫实战,商务青年锻造了抗疫铁人的作风形象——当得了大白、扛得起物资、爬得了楼梯、贴得了试管、起得了大早、熬得起通宵、受得住高温、淋得了大雨......,商务青年将继续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在抗疫一线踏实工作,锤炼作风本领,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和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