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部署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促消费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30 11:17
  • 来源:办公室

9月29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枝平同志主持召开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下阶段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促消费工作,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省商务厅消费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我省严峻的消费形势和下阶段促消费重点工作。海口市商务局、儋州市商务局汇报了本市安全生产、促消费工作的情况。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减少,我省目前消费形势不容乐观。各市县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的有关措施,指导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企业积极申报财政资金,享受“升级、缓缴、减费、补贴、信贷”等优惠政策。利用十一黄金周,开展“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发放活动,争取抢回因疫情落后的序时进度,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会同相关部门,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务必多维发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各市县餐饮场所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确保9月底前100%全覆盖;协调消防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治理“回头看”;配合邮政、交通、消防、应急等部门,巩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成效;深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综合治理;抓实商贸流通企业经营场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盯紧商超、免税店、大型展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成品油流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