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定安县旅游购物中心项目

>>> 项目背景

       旅游购物中心是以现代商业为主题的,商业街将以海南热带滨海城市商业街风格为主,把商业与艺术、环境艺术结合起来,创造亲切、美好的购物环境,创建国际一流的商业街,商业街将以方便购物、方便疏散、方便管理为宗旨,把为人服务放在商业之首,进行设计和经营,旅游购物中心将是一个富于亲切、美好、富裕、繁荣、清洁、卫生、丰富、快捷而又具有人情味的国际商城。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定城镇仙沟片区

>>> 建设内容

       分为三功能区,一是购物中心,包括免税商场、旅游纪念品选购区、海南热带水果展销区、特色美食一条街、仓储超市等;二是娱乐中心,设有电影世界、海洋世界、电子世界、太空漫游、登山模拟、儿童乐园、门球馆、游艺室及自辨比赛馆等;三是服务管理中心,包括管理中心、服务中心、安保指挥中心、医疗中心、员工宿舍以及公用设施。

>>> 投资规模

       分项目前期工作期1年(2020-2021年),建设期2年(2021-2023年),两个阶段建设。

>>> 建设条件

       海南整体旅游业发展平稳,2016年接待过夜游客数达49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1%,保持稳定增速,且高于我国2016年年均水平,住宿和购物发展较为成熟,而餐饮和文娱缺乏开发。受益于传统旅游业长期发展积累,目前海南旅游及住宿业发展基础深厚,旅行社行业已初具规模,传统旅游业相关行业发展均较为成熟。然而餐饮、娱乐等行业尚有待发展,为应对消费者需求升级,旅游购物中心开发势在必行。2016年全球免税品市场达到600亿美元以上,年化增速约8%。考虑到目前中国免税品市场规模仅260亿,占全球份额仅8%,免税作为出入境购物的重要渠道,特别是亚太新兴市场具有极佳的挖掘潜力。根据海南省近五年情况,试点离岛免税后,免税销售额和购物人数均实现了较大程度的增长,2017年2月,更是达到了10亿元以上的月度销售额,十三五期间(2016-2020),国家对引导消费回流的大方针下,预计免税仍是重要的促进居民理性消费的重要途径。

>>> 效益分析

       根据项目功能定位,收入来源主要为铺面出租收入、物业管理费收入、停车费收入等,综合收入按600元/平米月计算,可实现年营业额8.64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达18.65%,投资回收期为7.65年,税后净利润8200万元,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 合作方式

       独资

>>> 项目业主

       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联系方式

       0898-6383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