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物医药产业园

>>> 项目背景

       项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主要定位是生产疫(菌)苗、毒素、类毒素、免疫血清、血液制品、免疫球蛋白、抗原、变态反应原、细胞因子、激素、酶、发酵产品、单克隆抗体、DNA重组产品、体外免疫试剂等。

>>> 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 建设地点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 建设内容

       项目工程包括国外高端先进生物医药生产的厂房、公用工程、办公生活用房以及生产工艺设备、辅助设备、化验设备等,投资额约200亿元。

>>> 投资规模

       经估算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每亩400万元人民币,项目预期达产年产值不少于每亩700万元人民币,达产年纳税不少于每亩80万元人民币。 随着我国医疗器械企业技术进步及配套产业链的成熟,以及医改、分级诊疗、扶持国产设备等国家政策的推动,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 建设条件

       项目选址位于海口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规划面积39.86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面积16.74平方公里,可用于安排项目的用地约6.96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起南海大道,南至美安四横路,西抵海口市行政边界、粤海铁路线和美安一纵路(规划),东抵粤海大道,已基本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地处风光秀美的海口市工业走廊的中心地带,为海口市中心组团西部,位于北至海秀快速路、南至椰海大道、东至永万路、西至五源河森林公园,距离火车站约11公里,离海口秀英港约2.3公里,与海口美兰机场直线距离仅23公里,交通便利。

>>> 效益分析

       1、海口市是海南省确定发展医药产业的唯一区域。 截止2018年年底,海口市医药生产企业共有78家,占全省医药生产企业总数的86%,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5家;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工业企业共57家,其中医药生产企业38家,占比67%;上市公司共8家,占全省医药上市公司89%。全市医药专业研究机构共24个,占全市69个研究机构的35%。其中,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10个,国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国家和省级企业研发中心5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2003年,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海口药谷核心区为“国家863生物制药成果产业化基地”。医药产业从业人员2万人,占全省医药产业从业人员95%。 2、医药产业是海口市工业经济高速增长的支柱产业。 “十二五”以来,海口市医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15%,是全市工业行业增长最快最稳定的产业,2018年海口市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0.6%,远高于全国12.4%的增速。2018年医药产业规模以上总产值占全市比重42%,比2011年的15%提高27个百分点,成为海口市工业的支柱产业。 3、医药产业是海口市工业经济效益最高的产业。 海口市医药企业工业总产值产出强度近590万元/亩,是全市工业行业土地产出效率最高的行业。2018年,医药产业上缴税收24.7亿元,占全市工业环节入库税收比重达40%,比2011年的17%提高23个百分点。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海口市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主要力量。 4、医药产品以化药为主,器械发展空间广阔。 截至2018年12月24日,海口市市药品批准文号2656个,占全省文号86%,其中2018年新获取的药品批准文号22个,均为化药6类。海南省共40家药品生产企业126个品种(241个批准文号)已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46个批准文号已完成药学研究工作,并有18个批准文号已完成一致性评价研究,由原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正式受理。吉非替尼片(齐鲁海南)、蒙脱石散(先声)和注射用阿奇霉素(普利)3个批准文号通过一致性评价。海口市医疗器械企业多为规模以下企业,其中较具规模的有海南郎腾,结合海南省药械特殊进口审批权限以及本土产业经济环境,海口市高端医疗器械市场或将迎来发展机遇。 5、医药企业积极“走出去”,重组国际化步伐较快。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海南省共有14家企业与省内外企业实现了兼并重组。海口市获得欧盟和美国FDA认证的企业有5家(齐鲁制药、先声药业、普利制药、双成药业、华益泰康),全国占比8%,中和药业通过韩国MFDS认证和乌兹别克斯坦认证。2018年,8家制药企业出口交货值约5753万元,全市有二十多个药品品种出口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其中齐鲁制药出口额翻番。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高新区美安科技生态新城

>>> 联系方式

       1387618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