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园

>>> 项目背景

       项目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借力博鳌先行试验区有国九条等政策,主要定位是国内外高端先进医疗器械,进口零部件在国内组装,在国内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市场销售,重点发展体外诊断产品、高值耗材、高端影像、肿瘤治疗、分子诊断、医疗机器人、家用器械及3D技术等领域,启动区主推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和健康医疗移动应用等,主要有家庭型心脏起搏器、视力改善器材、睡眠改善器材、口腔卫生健康用品、家庭康复护理辅助器具、家庭用供养输气设备、内窥镜等产品,打造千亿级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 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 建设地点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 建设内容

       项目工程包括国外高端先进医疗器械的厂房、公用工程、办公生活用房以及生产工艺设备、辅助设备、化验设备等,投资额约200亿元

>>> 投资规模

       经估算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每亩400万元人民币,项目预期达产年产值不少于每亩700万元人民币,达产年纳税不少于每亩80万元人民币。 随着我国医疗器械企业技术进步及配套产业链的成熟,以及医改、分级诊疗、扶持国产设备等国家政策的推动,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 建设条件

       项目选址位于海口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规划面积39.86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面积16.74平方公里,可用于安排项目的用地约6.96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起南海大道,南至美安四横路,西抵海口市行政边界、粤海铁路线和美安一纵路(规划),东抵粤海大道,已基本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地处风光秀美的海口市工业走廊的中心地带,为海口市中心组团西部,位于北至海秀快速路、南至椰海大道、东至永万路、西至五源河森林公园,距离火车站约11公里,离海口秀英港约2.3公里,与海口美兰机场直线距离仅23公里,交通便利。

>>> 效益分析

       体外诊断: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医疗意识的提高,国家新医改政策的实施及技术进步带来广泛的新兴需求,体外诊断市场需求未来加速释放。未来体外诊断市场增速高于其他细分行业,发展潜力处领先水平。体外诊断市场发展潜力最大,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25%。 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逐步完善和落地,基层医疗机构对中低端医用医疗设备的需求将会有一定增长。家用医疗设备方面,由于消费者尚未形成大规模消费习惯,因此未来增速保持平稳。高值耗材与低值耗材市场发展与病患群体基数和疾病发病率呈强相关关系,总体看未来市场处平稳状态。未来医用耗材市场增速与过去基本保持一致,约20%。 信息化服务:平台层领域,大型医疗机构核心系统及周边系统在过去5年已基本建设完成。 医疗器械行业集中度明显,在四个细分领域中外资企业市场份额占比普遍超过40%,在中高端产品市场具有绝对优势。本土企业由于研发实力较弱,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较分散。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器械产业起步较早,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相对较高,对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要求较高,美国、西欧等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庞大,市场需求增长稳定。据统计,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总额已从2009年的3080亿美元迅速上升至2018年的4278亿美元,2019年预计达到4519亿美元,2024年预计将超过6000亿美元,预计2017-2024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6%。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需求端与政策端的拉动效应,将产生行业高增速长与进口替代的双重驱动。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从2006年的43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4425亿元,10年间平均增长率约为23.5%,2018年已达到5304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年销售额将超过7000亿元,未来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复合增速在15%左右。从医疗器械细分市场来看,我国市场上中低端医疗器械占比较大,而高值医用耗材、体外诊断产品占比仅分别为20%和11%,相比全球市场情况差距较大,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我国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的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一大批留学回国高端人才陆续加入骨干医疗器械公司,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高。因此可以预期: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我国的医疗器械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未来十年仍将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 联系方式

       135188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