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洋浦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结算中心项目

>>> 项目背景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将打造区域性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列为2020年自贸港建设十大先导性项目之一,坚持政策先行,出台了自贸港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一揽子”支持政策,为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的破冰起航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包括《关于打造区域性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先导性项目的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管理的通知》、《海南省关于支持洋浦保税港区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工作措施》、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纳入鼓励类产业目录、境内外企业可以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推动洋浦实现重点突破,在外汇结算便利创新、监管措施创新、支持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加大财政奖励力度、完善金融配套服务等十个方面全力支持建设洋浦离岸新型国际贸易先行区。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保税港区

>>> 建设内容

       项目租赁洋浦保税港区内办公楼,作为企业的办公经营性场所,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结算。

>>> 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定员5人。项目不占用洋浦经济开发区的资源,对投资规模和经济指标不作要求。

>>> 建设条件

       洋浦位于自贸港+大湾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中国中部崛起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三大经济圈的交汇中心,拥有广袤的市场和深厚的发展潜力。洋浦港是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洋浦港口条件优越,深水近岸、避风少淤,全年可作业天数300天以上,是海南核心港口。洋浦保税港区是海南自贸港的样板间。

>>> 效益分析

       2020年全年,洋浦共计完成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额11.35亿美元,为海南省2019年全年收支总额的7倍有余。截止2021年5月,洋浦共计完成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额27.21亿美元,已超过全年计划,是2020年全年收支总额的2.4倍。目前已在洋浦开展新型离岸贸易的企业共有4家,2021年全年计划将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企业主体增加至8家。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 项目业主

       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

>>> 联系方式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88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