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潭黎圣女果主题农旅小镇

>>>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海南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规划到2022年打造100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和20家旅游小镇,实现全省年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500 万人次。“点线面”相结合大幅提升100个特色产业小镇和1000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水平。近五年海南乡村旅游接待人次保持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乡村旅游总收入保持1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定城潭黎村是全省最早引进圣女果、规模种植较大的圣女果产业基地,种植规模达到8000亩,总产量达22000多吨,产品远销内地市场。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定城镇潭黎村。

>>> 建设内容

       本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73.2公顷2,建设建筑面积73618m2;计划对龙州洋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通过植入农业科普体验中心、冷链物流分拣中心、特色农产品一条街、主题民宿、农耕文化、亲子体验等特色农旅功能,打造以圣女果为核心的海南都市农业主题小镇。

>>> 投资规模

       1

>>> 建设条件

       (1)区位条件优越,位于海口半小时经济圈;文临高速开通后,定安与文昌、琼海、临高、澄迈、屯昌车程均在0.5~1小时,可覆盖海澄文定的亲子家庭客群。 (2)8000亩以上种植规模,年产量2.2万吨,年产值约2.5亿元。

>>> 效益分析

       (1)带动周边农户为产业小镇提供特色农产品、提供饮食住宿等服务业,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2)预计带动直接就业500人,农民人均年均增收约5000~8000元。

>>> 合作方式

       独资

>>> 项目业主

       定安发改

>>> 联系方式

       6383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