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百里百村乡村旅游项目

>>> 项目背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海南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规划到2022年打造100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和20家旅游小镇,实现全省年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500 万人次。“点线面”相结合大幅提升100个特色产业小镇和1000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水平。近五年来海南乡村旅游接待人次保持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乡村旅游总收入保持1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定安县百里百村是由翰林镇、岭口镇、龙门镇、龙河镇及中瑞农场组成“四镇一场”片区,是海南最大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久温塘冷泉、亚洲榕树王、母瑞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翰林镇——岭口镇。

>>> 建设内容

       依托母瑞山红色文化及百里百村片区乡村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革命故事,发展红色文化研学、农业种植研学、乡村休闲等文化项目,连点成线,以线结网,串网成带,形成集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田园风景、绿色生态于一体的红色文化与乡村生态产业带。

>>> 投资规模

       1

>>> 建设条件

       距离海口约50公里,区位条件优越,水电均覆盖,周边有充足建设原材料供应。

>>> 效益分析

       (1)带动周边农户为产业小镇提供特色农产品、提供饮食住宿等服务业,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产业与经济发展。 (2)预计带动直接就业500人。

>>> 合作方式

       独资

>>> 项目业主

       定安发改

>>> 联系方式

       6383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