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吕勇厅长到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

  • 发布日期:2018-10-26 20:43
  • 来源:办公室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隶通知》(琼府办人函[2018]32号),原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已转隶我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沈丹阳副省长相关批示精神,我厅决定成立调研组,到相关单位开展口岸管理相关调研工作。

10月26日上午,吕勇厅长带领厅机关口岸通关工作调研组一行10人,赴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口岸管理相关工作,海口边检总站政委李学恩、副总站长韩明光携总站机关、秀英、美兰、马村边检站相关同志接待调研组。

双方在美兰边检站会议室座谈,李学恩政委详细介绍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职责、人员编制以及今年前三季度业务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协调研究制定更加灵活开放的人员流动自由便利政策、加大出入境口岸通关大厅及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统筹大数据布局与应用、强化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吕勇厅长对边检总站提出的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双方就加强我省口岸管理相关工作展开深入探讨。吕勇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创新监管方式,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口岸营商环境。主要从简政放权,减少进出口环节审批监管事项;加大改革力度,优化口岸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通关效率,提高口岸物流服务功能;加强科技应用,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完善管理制度,促进口岸营商环境更加公开透明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吕勇指出,本次调研效果很好,希望边检总站能够把意见建议中涉及的问题具体化,用数据和案例向省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实际问题,力争双方共同发力,实现我省通关便利化水平取得新突破。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出入境口岸通关大厅开展实地调研,强化边检工作理性认识。

参加调研的人员有:副厅长姚磊、省口岸办副主任刘小涛以及厅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政策法规处、海港口岸处、邮轮游艇管理处、空港口岸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