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强化风险管控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省商务厅开展“走出去”企业海外风险防控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6-22 10:35
  • 来源:合作处

为帮助企业将海南自贸港作为“走出去”的总部基地,落实国家相关部门和我省关于“走出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高企业海外风险防控能力,6月21日至22日,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带队赴三亚、文昌开展我省海外企业风险防控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辉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重点“走出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境外公司经营状况、产值规模、外派人员、当地用工、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听取企业风险预判、防控措施和落实境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汇报,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救援制度,并指导督促企业从做好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与我驻外大使馆的汇报、完善应急方案预案、充分利用海外保险制度规避风险、营造良好的当地社区环境等方面切实履行境外安全主体责任。

李勰副厅长强调,近年来,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形势严峻复杂,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凸显,中资企业在海外重大安全事件频发,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各企业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境外规范经营、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境外经营风险防范的指导和培训,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投资合作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保障“走出去”企业的健康发展,早日在海南自贸港建成投资海外的总部基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