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商务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00817384-6/2023-56067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3-03-29 17:25 文 号: 发布日期:2013-03-29 17:25 主题词: 文件状态:

海南省商务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结合2012年海南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厅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在省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我省商务工作实际,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充分发挥行政审批窗口功能,积极探索“一站式服务”工作模式。2012年2月23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发布了对34家进驻单位行政审批办公室的绩效考核结果我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在网上并联审批、当场办结量、评议表扬和服务态度等方面考核成绩优秀,荣获总分第二名。2012全我厅共受理当面申请的各项审批事项4792项。

(二)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和方式。一是建全和丰富海南商务之窗网站信息内容。目前,海南商务之窗网站信息已覆盖厅机关所有的16个处室、4个下属事业单位、1个行业协会和海南所有(县)商务管理部门,成为全省商务管理部门发布信息的重要网络平台。主要信息板块商务动态、通知公告、办事指南、行政许可及服务办理情况、市场监测主要商品价格公告、统计资料、市县商务、领导讲话、人事任免信息、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重要专题、市场运行情况等二是开通了网上信访信箱、整治"庸懒散贪"意见箱等拓广信访、咨询、征集民意的渠道;三是根据省政务服务中心统一部署和安排,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入网并入政务大厅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对所属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的实时监管,并向社会及时公布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受理、办理和办结情况和有关信息,使企业办理和查询申请事项更加方便快捷;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开信息方式。如召开新闻发布会、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和发布商务简报等。2012年我厅共召开3次新闻发布会;设立了2个公共信息查询点,全年接待公共查询4846次;编发商务简报209期;五是抓好对外宣传工作,2012年我厅在各类报刊、杂志、网络上稿335篇,其中国家、省级报刊、杂志、网络上稿185篇;在省级以下报刊、杂志、网络上稿150篇。

(三)颁布了《海南省生猪屠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海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我厅在海南商务之窗网站(www.dofcom.gov.cn)主动公开信息705;在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商务厅专栏(http://xxgk.hainan.gov.cn/hi/HI0120/)主动公开信息166条;在政府公报刊发文件数4条;编发商务简报209期,主要包括海南生活必需品及重要生产资料市场运行周报,全省市场监测信息,全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情况,全省摩托车下乡下村情况,生猪定点屠宰情况月报和全省成品油市场运行监测周报,海南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等涉及海南商务工作非涉密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本厅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当面申请行政审批事项4792件;接受当面申请查询档案资料120次,其中同意部分公开答复的112件。没接到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的书面公开申请要求

四、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

2012年,本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本厅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需要改进的一些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需要拓广。2012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未及时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资料的问题;

(二)我厅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站平台海南商务之窗(www.dofcom.gov.cn)自2008年开始运行已来,一直没有进行过改版。在“政民互动”和“在线办事”等功能方面存在短板。2013年,我厅将完成海南商务之窗网站的改版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