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活动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2-24 22:32
  •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推进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2023年2月24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厅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外贸处党支部书记和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供书面述职报告。受厅党组书记张斌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维同志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陆维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促业务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明确任务清单。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制定党建任务清单,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抓好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防控,把好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服务中心工作。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全岛封关运作压力测试等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工作动力,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三是推进党建创新。要树立“党建+”创新思维,及时总结学习党建业务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方法、手段、形式的创新,不断提升党员参与热情和工作实效;要主动走出去,与省直有关部门、市县园区、重点企业、乡村振兴点等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以联学促联动,以共建促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