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8-14 17:24
  • 来源:办公室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商务厅于8月8日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实际以及本单位职能、个人岗位职责,自我检视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主持会议。

陈希同志率先发言,对照党章党规,从21个方面罗列了自身已达到的目标和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一是坚定立场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明纪律不松劲,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政治责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是转变作风不褪色,带领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四是担当使命不懈怠,将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陈希同志表示,力争在商务制度创新方面多出可复制可推广成果,推动“政策落实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厅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陆续作了发言。荣延松同志从自身要求、基层调研情况、担当作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谈了有关问题和整改措施;姚磊同志从政治站位、廉政建设、参加支部民主生活会等三个方面谈了问题和改进方向;林玉妙同志从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和终身学习等五个方面谈了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和列出整改措施。

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纪委、工、青、妇)、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