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普法宣传教育专栏(已归档) > 普法工作动态(已归档)

《海南省新设立企业和机构小客车指标申请办法(试行)》出台 新设立企业和机构可申领小客车指标

  • 发布日期:2019-07-11 19:05
  •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霞)省商务厅和省公安厅近日联合印发《海南省新设立企业和机构小客车指标申请办法(试行)》,解决我省新设立企业和机构的用车需求。符合有关条件的新设立企业和机构,可申领相应的小客车指标。 


  2018年5月16日后在海南省内合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或机构(以下简称申请单位),均适用该办法。申请单位达到《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规定条件的,则不再适用该办法。

  7种类型条件可申请指标

  1 以申请单位的实收资本作为取得小客车指标的核定标准:实收资本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享有1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每增加1000万元,享有增加1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申领的指标总额度不超过5个。

  2 经海南省自贸区自贸港招商工作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申请单位,享有5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

  3 经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为综合型(区域型)总部、高成长型总部或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的申请单位,享有3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

  4 经联席会议审核通过的重大招商项目的申请单位,享有3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

  5 属于院校、医院的申请单位,享有3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

  6 全球行业综合排名或营业收入排名100名以内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设计、广告、会展、咨询、检测认证等国际知名第三方服务机构,享有2个小客车指标的申领资格。

  7 经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新设立企业和机构。

  提示

  每家申请单位只能以其中一种类型条件申领小客车指标,在指标总额度内可多次申领。

  指标有效申请期限为1年

  申请单位使用的非海南省号牌的小客车,如需更换为本省车辆号牌的,在迁入车辆符合海南省机动车排放标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按第五条规定的取得小客车指标核定标准直接给予车辆更新指标,使用的更新指标在总指标额度内相应核减

  根据该办法取得的小客车指标仅限于申请单位自用,不得将依照该办法取得的小客车作为从事经营运输的车辆或利用小客车从事其它营利活动

  申请单位根据该办法申领小客车指标的有效申请期限为1年,分为以下2种情况:(一)在2018年5月16日后、该办法实施之日前注册登记的申请单位,自该办法实施之日起一年;(二)该办法实施之日后注册登记的申请单位,自完成注册登记之日起一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