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已归档)

做好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能力----企业服务训练营第四周

  • 发布日期:2022-03-30 16:54
  • 来源:企业服务训练营第六期

3月18日至19日,李勰副厅长带领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服务训练营(第六期)学员和省商务厅法规处、服贸处有关人员赴三亚开展服务贸易与知识产权专题调研。

调研中,三亚市中央商务区管理局陈默副局长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蒋志敏副局长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招商理念和招商经验,介绍了园区发展现状和下一步推进计划,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及知识产权利用情况,律师代表介绍有关知识产权案件方面的经验及园区发展建议。学员们与园区工作人员、企业和律师开展座谈交流。




李勰副厅长表示,招商工作要清楚自身优势和政策“家底”并将之用好,进行差异化发展,通过高质量招商让自己成为高素质人才,服务园区高质量建设;当前知识产权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积极对标国际规则,重视并利用好知识产权,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通过调研,学员们从不同角度对服贸、招商、知识产权等内容有了更加感性、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服务贸易在贸易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日渐突出,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成为引领海南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大对数字贸易企业的招商力度,以产业数字化带动服务贸易提质增效。学员们还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已成为高水平经贸规则的重点关注领域,将积极学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争取在未来招商工作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