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组团参加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 发布日期:2021-10-17 18:16
  • 来源:外贸处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于10月14日下午在广东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寄语广交会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李克强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完善国际经贸规则等方面提出工作方向。胡春华副总理主持开幕式。秘鲁总统卡斯蒂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科特迪瓦总理阿希以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以视频方式致辞。100多位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跨国公司负责人线上参会。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率我省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广交会开幕式,并参加了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主题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的主论坛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陪同参加开幕式。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广交会连续三届在网上举办。经国务院批准,第130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约7800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览,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线上参展。


借助广交会平台,海南省商务厅组织省内19家外贸企业参加本届广交会线下展会,参展展位89个,展品涉及家居用品、照明、家电、工具、餐厨、五金、个护、医保、箱包、卫浴、纺织品、食品等,并邀请一批采购商与会。前期,省商务厅制定了支持企业参展方案,从参展组织工作、采购商邀请和疫情防控方案等方面明确职责分工,并统筹做好企业参会服务和保障资金支持,进一步降低企业参展成本,帮助企业有力开拓市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