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主动扛起帮扶村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 发布日期:2022-08-15 10:46
  • 来源:办公室

8月以来,全省部分市县疫情发展迅猛,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要保持决战姿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省商务厅积极与帮扶村对接,指导帮扶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主动对接,送去防疫物资

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商务厅第一时间了解各帮扶村防疫需求,联系采购防疫物资。目前,包括10000个口罩及部分酒精、消毒液等第一批防疫物资已送达驻村队员手中,及时缓解村民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防疫物资送达帮扶村

彰显党员先锋作用,守好乡村“安全门”

厅党组要求驻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冲锋在前、勇当先锋,做实做细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筑牢安全屏障。驻村党员干部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帮助村组织发动党员同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插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战斗在一线。第一时间传达县镇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每日查验疫情防控检查岗值守工作,督促村“两委”、各村小组长持续做好返村人员全面排查工作,周密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情系群众,细心排忧解难

驻村队员根据县、镇关于“静态管理”要求,指导协助村“两委”、各村小组及广大党员同志为村民做好心理疏通,给村民讲清政策,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到“不出户、不聚集、不扎堆”。成立村物资保障组,做好每日群众肉、蛋、菜等生活物资需求统计,统一采购并配送,切实保障好每户村民的“菜篮子”需求。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对患重病、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实施上门采样,对现场的老弱妇幼开设“爱心通道”,照顾到每一位群众的特殊需求,做到“应检尽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