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升级加快  医疗保健、交通通讯等消费实现较快增长

  • 发布日期:2019-08-03 19:22
  •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何一楠)今年上半年,海南居民消费升级加快,医疗保健、交通通讯、化妆品类商品等消费实现较快增长,网络零售增长较快。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4.39亿元。按经营地分,城镇消费品零售额716.41亿元,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67.98亿元。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742.26亿元,餐饮收入142.13亿元。从结构上看,消费占比较大的行业有餐饮行业、石油及制品行业、汽车行业、免税品行业等。按区域分,“海澄文”地区占全省总额的50.78%,其中海口占42.65%;“大三亚”地区占全省总额的19.93%,其中三亚占14.96%。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8%,其中医疗保健消费增长11.7%,交通通讯消费增长23.6%。升级类商品消费保持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长24.3%,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12.5%,文化用品类零售额增长17.2%。免税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0.1%。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3%。

  “今年,我省积极开展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多方促进免税品消费增长,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以各种促销活动为主要载体,活跃消费市场;推出大型线上平台节庆促销活动,做大海南实物型线上零售“蛋糕”;多方合力,更大程度释放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加快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开展家电补贴促销活动,对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以及家电以旧换新实施补贴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