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

  •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6
  • 来源:新浪海南

2022年7月27日下午,由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主办的“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在海口万豪酒店举办,峰会的主题是“构筑数贸新生态共享消费新机遇”。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倪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理事长姜增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倪强副省长在会上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以区块链、数字贸易等为重点发展信息产业”,为海南省数字贸易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成长土壤,并加速了海南游戏出海、影视版权等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发展。为了让有志于扎根海南的世界企业拥有更自由的贸易、投资、运输和人员流动环境和更便利的数据跨境交流方式,党中央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已准备好了各项自由便利的政策措施,并将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国内外投资者来海南共同发展。



盛秋平副部长在峰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的高度关注。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大国,也是全球消费大国。中国消费更趋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智能、绿色、健康成为消费新潮流。与此同时,中国数字贸易的快速增长,不仅优化了中国与各贸易伙伴的贸易结构,推动形成市场相通、创新相促的良性循环,而且促进了消费升级和产业相融,给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带来了新的福祉。海南正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希望大家共话数字贸易新趋势、共谋消费升级新未来、共商经贸合作新机遇,推动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姜增伟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服务贸易规模逐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入发展的背景下,服务贸易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数字技术与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会使新的贸易产品不断涌现,从而更好的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消费者的福利,并不断扩大全球消费规模、拉动全球经济增长。他阐述了全球服务贸易联盟成立初心和宗旨原则,表示联盟将本着开放、中立的态度,全力为相关领域的全球企业和机构做好服务工作。



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通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德勤(中国)、中国移动、亚信科技、中旅集团和文昌航天城等单位的嘉宾在会上发表演讲,来自国内外企业、政府部门、智库和媒体的200多名代表线下参会。整场峰会为与会者带来一场政策、理论和经验的饕餮盛宴,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会上,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市政府和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举行揭牌仪式,宣告落成。示范园建设,将为海南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增添新引擎,注入新活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