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海南省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7
  • 来源:外贸处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于2021年9月10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东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7届,是国家层面直接主办、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每年一届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东博会历经18年的持续培育、发展,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东博会紧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协定书,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为契机,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办会形式,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多场高层论坛、贸易投资促进、“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等活动,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促进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进一步深度融合。


本届东博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率我省代表团参展参会,并于9月10日下午举办“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海南自贸港三亚经贸合作交流大会,来自广西、海南等地政府部门、参展企业代表及自贸港建设领域专家约120人参加,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与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联动机制,深化三亚与南宁及东盟各国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海南自贸港“东盟朋友圈”,助力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


借助东博会平台,海南省商务厅组织搭建海南综合形象馆展示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重点领域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利用海南与东南亚各国地缘相邻、文化相近、习俗相通等优势条件,深化与东盟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在南繁育种、深海科技、港航物流等方面的投资合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