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琼港同心 协力抗疫——海南特色水产品捐港活动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2-04-08 09:30
  • 来源:外贸处

当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形势依旧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同为自贸港的海南人民的心。为支持香港抗疫工作,省商务厅协同海南外贸企业和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在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的协作下,近日,海南特色优质石斑鱼水产品捐港活动圆满完成。海南大顺发水产有限公司捐赠的优质石斑鱼顺利送达香港新家园协会,在义工的帮助下为香港独居、长者、单亲等困难基层家庭助力纾困,送上一份温暖和鼓励。




受疫情影响,此次捐赠过程面临诸多困难,最突出的是疫情影响下鲜活产品冷链运输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为确保生鲜物资最快速度送达香港同胞餐桌,省商务厅协调海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制定工作措施、联络义工团队、悉心指导企业对接冷链物流车辆、联系冷链仓库承接临时中转配送,多渠道多途径谋划推动特色石斑鱼产品入港,做到百分百保证捐赠物资品质。据义工团队负责人反馈,收到产品的基层民众对产品新鲜美味赞不绝口,对海南团队高效细致的组织工作和海南人民的善举表达了敬意。








下步,省商务厅还将主动作为,工作层面继续不断深化琼港在泛珠“9+2”框架下的经贸合作,同时,密切关注两地民生层面的需求和联络互动,在香港民众遇到各种困难时积极谋划雪中送炭,让琼港人民相互感受到跨越山海、心手相连的深厚情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