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厅援外培训工作顺利推进

  • 发布日期:2022-08-01 16:33
  • 来源:商务厅商务培训中心

根据商务部下达的援外培训计划安排,截止至7月底,厅商务培训中心已顺利完成5期线上援外培训任务,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一带一路”合作。

已开展的培训包括“一带一路”国家旅游管理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航空安保危机管理研修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标准培训班、“一带一路”国家生态治理与生态旅游开发官员研修班和发展中国家热带休闲观光农业开发与规划研修班等。

各援外培训紧扣旅游、农业、航空管理等主题,根据受援国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聚焦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模式、管理经验分享,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突出海南特色,提高参训学员在相关领域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

5期研修班分别培训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老挝、马拉维、赞比亚、柬埔寨、老挝、塞拉利昂、索马里、斯里兰卡、古巴和毛里求斯等17个发展中国家的135名学员,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参训学员们表示,研修班加深了学员们对相关专业领域的理解和认识,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以及海南自贸港在相关领域以及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先生出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标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王建国先生出席“一带一路”国家生态治理与生态旅游开发官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并致辞

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林海云先生出席“一带一路”国家航空安保危机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