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现场检查找问题  传授经验推工作 --省商务厅开展2019年促消费督查调研

  • 发布日期:2019-10-28 15:21
  • 来源:消费处

我省开展“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以来,逐步形成了分层次、分市县、分时段,东西南北中协同、传统民俗与现代节庆结合,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的促消费活动节庆气氛。为使“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持续有效开展,消费处于10月23日至25日,对我省万宁、三亚、东方、儋州市,琼中县的相关商圈、超市和有关企业开展了以促消费、十四五加油站规划、预付卡、重要产品追溯为主要内容的内贸工作联合督查。

此次联合督查,一是检查部分市县“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落实“省促进消费若干意见”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有关商圈、超市、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二是指导市县做好“十四五”期间加油站规划;三是对部分预付卡企业双随机一公平进行检查;四是指导市县做好2020年重要产品追溯工作。

督查组采取走访企业、勘验现场、核查资料等方法,认真细致的逐项检查了各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针对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企业提出的疑问以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耐心指导、解答和说明。督查过程中,消费处曲福经处长反复强调:市县商务部门人员少、工作多、责任重、压力大,所负责的内贸工作特别是促消费工作,事关保经济增长、促社会稳定的重任,眼下的各项工作要一件件扎实推进,明年的工作要早计划、巧安排,特别是在机构精简调整的情况下,一定要主动作为,以有为争有位、有位更作为;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早做好“十四五”期间加油站建设规划以及其他工作计划;要主动汇报工作,并认真编制各项工作预算,积极争取上级在工作上的支持;要运用借力打力的方法,善于借助政府部门、商协会等各种资源,想方设法做好内贸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