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到洋浦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19-12-02 18:31
  • 来源:法规处


根据省委安排,11月29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到洋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政企事业单位、街镇基层的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报告会。
    陈希同志主要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内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理解和把握”,以及“超前谋划自贸港政策下的招商引资,努力将洋浦打造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等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陈希同志首先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其后,陈希同志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提出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加深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认识,要瞄准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同时,要把握好自贸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的时间节点,坚持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最后,陈希同志结合商务部门在自贸港政策背景下招商工作谋划和思考,对洋浦在海南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阶段招商工作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建议。陈希同志提出,在工作中要把握好“烧开水”“早期收获”“小切口”“店小二”等策略和方法,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见效快和打牢基础、政策措施好看和好用、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等关系。同时,建议洋浦在招商引资中重点关注高新技术产业、区域航运中心及新型国际贸易等领域,在明确产业发展规划后,抓紧建立招商项目库和招商资源库,与全省各产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将洋浦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宣讲报告会现场气氛非常亲切、接地气,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为,陈希同志的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讲述了大量工作中的实例,严肃、生动,给大家带来很多工作思路的启发。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作总结发言,要求洋浦的各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做好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政策落地的具体实施方案,谋划推动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保税港区的进一步改革开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