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3-27 20:05
  • 来源:机关纪委

3月25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主持会议。荣延松、刘启林、陆敏、彭伟同志出席,姚磊、程瑗、林玉妙同志列席,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了《2020年省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总结海南省商务厅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海南自贸港方案实施之年,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厅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意识;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与制约;要始终保持初心使命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党风廉政建设是抓党建、强根基的重要工作,是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保证,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厅上下要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锲而不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商务工作每一环节,落实到我们每一项行动上,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启林同志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出几点要求:商务厅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切实解决方向动力的问题、解决担当意识的问题、解决规矩意识的问题,真正把工作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需要,牢固树立干工作就是干事业的观念;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狠抓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提升正确行使权力的判断力和扎牢反腐败笼子执行力,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商务厅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扎实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好机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