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公安厅关于实施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销费临时性政策的通知及海南省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申请流程说明

  • 发布日期:2020-05-20 21:14
  • 来源:省工信厅 琼海市科工信局



海南省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申请流程说明


一、个人购车用户

(一)个人购新能源汽车用户使用“海南充电桩”APP在线申请。

(二)“海南充电桩”已上架百度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市场、苹果应用商店等,可通过以上途径下载安装,也可直接通过扫描该二维码下载安装。


(三)材料准备:购车人身份证、行驶证、购车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四)APP操作指南:打开APP后进入服务(首页顶部图片引导)



1.进入“奖励申请”入口,查看申请须知、剩余名额等信息。



2.真实性承诺,用户申请奖励前,需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承诺。


3.身份证验证,包含身份证正反面。

注:个人购车用户如果使用其他有效证件(如护照等),请购车人携带相关材料交至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申请受理。地址详见文件结尾。


4.人脸识别验证。



5.行驶证验证。


6.购车发票验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7.填写购车人银行账号信息,购车奖励资金将发放至该账号,请确保银行账号正确可用。

8.点击提交,完成奖励申请。

说明:系统自动审核,审核通过的用户资料自动进入月度审核环节。再经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信息进行月度审核,通过后,系统将向用户发送相关进度短信。

二、单位购车用户

(一)单位购买新能源汽车,访问“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官网(以下简称“平台官网”)在线提交申请。

(二)平台官网可通过百度查询访问,或直接通过网址:evcharge.hainanjk.com访问。


(三)材料准备:购车单位营业执照、行驶证、购车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四)平台官网操作指南:

奖励申请功能上线后,会显示在平台官网右上角。单位用户通过“奖励申请”进入申请入口。


单位用户按要求和步骤上传购车相关材料(企业营业执照、行驶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企业对公收款账号信息)。

说明:系统自动审核,审核通过的用户资料自动进入月度审核环节。再经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信息进行月度审核,通过后,系统将向用户发送相关进度短信。

三、特殊情况用户

如遇证件、发票等材料系统多次无法识别,或个人购车用户使用其他有效证件购车,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申请登记的,请购车人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前往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进行登记申请,线下人工受理。

个人购车用户材料:有效证件、行驶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单位购车用户材料:企业营业执照、行驶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5号海南大厦副楼(农信楼)6楼信息中心办公室

办公电话:0898-68602399


附件:关于实施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消费临时政策等的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