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紧抓重点培育热点促消费

  • 发布日期:2020-05-23 18:35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商务厅将以超常规力度、举措,加速推进商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外资、消费等全年商务领域主要目标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举措的推出,目前海南省社会消费有所回升。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采取系列举措,超常规促进消费迅速回补。


一是紧抓免税品、汽车等重点消费领域。

推动中免集团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布局,加快海口国际免税城建设进度,在景区、酒店再建一批免税体验店,继续推出大规模的系列促销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便捷购物体验和更丰富的免税品种,最大程度释放免税效应。贯彻落实好《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和传统小汽车销售流速“动”起来。

二是培育消费热点。

提前筹划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引进知名品牌首店和发展总部型首店,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推进商业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经营特色鲜明、配套设施齐全、消费环境舒适的特色商业街区,尽快吸聚人气,形成集聚效应,重振街市繁荣。

三是壮大新型消费。

鼓励实体零售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和应用,在现有加油站、餐饮、跨境购、机票、商场等应用场景的基础上,继续丰富公共交通、医疗健康、教育等应用模块,打造一个集食、住、行、购、娱一体化的促消费平台,不断提高海南消费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培育和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宅经济”“云消费”等新型消费,在“五一”已组织开展“海南好物节”直播带货的基础上,进一步鼓励采用“大咖”直播带货等新手段,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迅速回补。


 1-4月,海南省新设外资企业110家,同比增长0.92%,实际使用外资3.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2.3%。“海南省商务厅将以今年完成30亿美元外资为任务目标,以超常规举措,倒逼工作落实,谋求招商引资新突破。”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海南省商务厅将持续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宣传”。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力争推动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海南。继续开展网上招商和网上推介活动等“云招商”;利用好进博会、消博会等国际会议展览开展平台招商,重点瞄准目标国家地区实施精准招商;深化产业链招商,利用中央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园区和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围绕高新技术制造、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融资租赁等重点行业,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海南,实现以商招商等。突出政策导向,聚焦油气开发、融资租赁、保税维修、保税船舶登记等重点领域,择优引进1-2家世界龙头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