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3
  • 来源:电商处


为总结四年来海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通报2019年电商扶贫考核评估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5月18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全省电商进农村和扶贫工作,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电商扶贫工作评估情况,说明各市县本次考核情况,指出考核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上,白沙县人民政府、临高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陵水县本号镇电商扶贫中心、临高县文潭村电商服务站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据评估,2019年海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在组织保障、服务站建设、人才培训、扩大营销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全省3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服务站经过一年整改,已取得积极效果:白沙县、临高县、定安县、海口市等4个市县的服务站点,月营业收入已全部实现2000元以上;白沙县、陵水县、万宁市、定安县、琼中县等5个市县28个服务站点,月营业收入超过1万元。县域物流和营销体系建设进展顺利,全省14个市县上行物流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9个市县贫困地区网络零售额较上年增长10%以上。

会议指出,希望各单位互相学习借鉴,发扬优点,改进缺点,把海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意义,充分认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短板问题,以高度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当前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调集全省各级资源投入集体攻坚战。电子商务进农村承担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使命,必须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本次会议在海南省商务厅设置主会场,在全省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置分会场。会议由海南省商务厅电商处负责人林海云主持,海南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在省商务厅主会场就座。全省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分管电子商务及扶贫工作的政府领导,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村镇社区电商服务站的负责人及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