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火爆!海南省“6·18”电商直播促消费活动售出120万单,带动销售额超14亿元!

  • 发布日期:2020-06-24 17:50
  • 来源:电商处

6月18日深夜,伴随主播在镜头前的一声“感谢收看,祝您好梦”,海南省“6·18”电子商务大型直播促消费活动直播带货环节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食品类商品直播,在6月1日至18日,共计销售额超过1.1亿元、售出120万单商品,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400万人次,带动淘宝、天猫海南全品类销售额超过14亿元。



海南省商务厅程瑗副厅长开启个人直播首秀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非领导直播带货莫属。仅6月11日当天,海南省商务厅程瑗副厅长领衔开启首场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共有全省16个市县、33家天猫和淘宝店铺、103款产品参与,拉开了海南史上最大规模领导直播带货活动的序幕。



昌江县吴艺芬副县长身着民族服饰直播带货


在程瑗副厅长领衔开播后,共有18个市县的领导陆续亮相直播间,掀起了省市县领导带货直播新热潮。其中,三亚市包洪文市长打头阵,多位副市长、副县长携本地企业、特色农副产品闪亮登场,部分领导还身着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服饰出镜直播。



白沙县陈扬洲副县长身着民族服饰直播带货


此次活动不仅突出“寻味海南”的主题概念,还积极向全国人民推荐海南美食。在市县长直播带货的同时,积极推介海南各市县当地的物产、风土人情、投资环境,取得一举两得的效果。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正在直播


例如,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身着当地民族特色服饰,直播中对五指山特产如数家珍,将五指山风光向观众们娓娓道来。五指山市直播带货专场以一首黎族民歌《久久不见见久久见》开场,以当地主题歌曲《我是五指山人》结尾,吸引了40多万观众在线观看,当场售出20多万元的五指山特产。



直播过程伴有民族舞蹈内容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6月1日发起以来,共有18个市县超过百余家企业、数百款产品踊跃报名;主办方按照相关选品标准,经过严格遴选,共选出参与活动的海南企业86家、商品308款。其中,不仅有海南本地特色美食产品,如海南粉、黄灯笼辣椒、百香果、辣椒盐以及椰子鸡,还有应景端午时节的海南粽子,如黑猪肉粽、蛋黄小粽子等。



部分参与直播的海南特色美食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协办,旨在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促消费。此次活动通过省市县领导直播带货、主播与商家互动的形式,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的新风口,展示了海南优质电商品牌,积极助力海南优质好货线上营销。



图:此次活动主会场“海口地标超级直播间”


此次活动,直播带货环节虽然暂告一个段落,但整体活动尚未结束;目前,相关奖项的评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于本月底举行颁奖仪式暨活动闭幕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