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政企对话系列电视专题节目首期专题在海南新闻频道播出

  • 发布日期:2020-09-02 09:24
  • 来源:流通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部署及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实施《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省商务厅联合省发改委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制定“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政企对话系列电视专题节目活动方案,已报省政府批准。专题节目共设置7个系列专题,分别由5个省直部门以及海口市、三亚市政府牵头组织承办。节目以问题为导向,以对话为载体,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释放省委、省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828日,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第一期专题节目“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在海南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三沙卫视、新闻频道、新闻广播及官方微信、微博,海南日报、南海网等主要媒体进行了宣传。






第一期专题节目围绕海南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主题展开,邀请我省外资、外贸、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咨询服务等领域的21家企业代表参与。省商务厅、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与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通过政企对话,剖析解决问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在近两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企业提问发言不断,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详尽解答,现场对话氛围浓厚,企业参与热情高涨。节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了企业投资海南自贸港的信心。

根据政企对话系列电视专题节目工作方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委人才发展局、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及海口市、三亚市政府将作为承办单位,会同有关部门分不同专题陆续开展系列节目的制作和录播。省商务厅与省发改委发挥牵头组织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市县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做好各期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合力办好“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系列电视专题节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