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组团参加厦洽会并举行海南自贸港政策推介会

  • 发布日期:2020-09-09 15:53
  • 来源:合作处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于9月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海南省组团参加厦洽会,并举行海南自贸港政策推介会,借助厦洽会平台宣传海南自贸港。



图为厦洽会海南馆


厦洽会海南展馆用文字、图片、视频、触摸屏等形式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园区规划建设及发展亮点等。



图为厦洽会海南馆


厦洽会开幕当天,海南省在当地举行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推介会,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并致辞。来自相关行业商协会、企业和媒体等方面17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图为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致辞

沈丹阳副省长表示,今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目前,全岛范围内对鼓励类企业实行15%的企业所得税、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等税收优惠政策已经实施。自7月1日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至8月31日,两个月时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就突破了64亿元,同比增长2.5倍,日均销售额超亿元。海南市场主体总量目前已突破100万户,新增登记注册主体同比增长62%,落户外资企业同比增长78%。实际使用外资在2018、2019连续两年翻番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又接近翻番。从市场的反应看,海南正成为全球投资兴业的热土,机遇难逢、前景可期,欢迎全球投资者来海南投资兴业,共享自贸港投资机遇。


图为推介会现场

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了政策推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管委会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投资机遇推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