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林玉妙二级巡视员带队督促落实定点扶贫大冲刺行动方案

  • 发布日期:2020-10-14 21:26
  •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和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厅党组要求,10月12至13日,林玉妙二级巡视员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服务贸易处负责同志,冒着风雨,前往陵水、文昌督促指导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对省商务厅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陵水县本号镇格择村,林玉妙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就《大冲刺行动方案》强调的“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消费扶贫、村庄环境整治等问题逐项交流,了解各项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短板。

林玉妙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是对各定点扶贫单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考验,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以高度严谨负责的态度查漏补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林玉妙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大冲刺行动的重要内容。驻村第一书记要再接再厉,加强组织协调,共同为村庄创造一个优美干净的人居环境;阉鸡养殖产业和苗木产业,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要加大力度,提高种植养殖技术,进一步扩大市场销售;百香果产业要充分借助公司市场销售的优势,加快投产进度,尽早为农户提供分红、提振信心。

在陵水县黎安镇后岭村,林玉妙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办产业东星斑养殖基地。林玉妙指出,从养殖技术、厂房标准、市场销路、合作模式等方面来看,后岭村的东星斑养殖项目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成功模式,希望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利用现有发展基础和当地水质优势,加强与各方协调,争取更多支持,努力推动该产业发展更加长远、更有实效。林玉妙要求,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组织厅相关业务处室来现场参观,加强对鱼苗出口的指导和支持,争取打响后岭东星斑的出口品牌。

林玉妙一行还慰问了我厅派驻陵水、文昌的其他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林玉妙指出,厅党组一直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对他们不畏辛苦、积极为乡村谋发展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驻村工作队员的家属对大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林玉妙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