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讲座及体验教学

  • 发布日期:2020-10-20 11:36
  • 来源:省商务厅

为加强我厅干部职工健康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10月15日上午,省商务厅组织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讲座及体验教学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邀请省红十字会安排老师实施。老师首先从近日台风吹倒大树、海口一女子被压倒受伤送医的事情引入,为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然后从专业的角度入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常见急症(心梗、脑卒中)和意外伤害的预防和现场急救的方法与步骤;最后,老师们现场进行器材操作示范,疑惑问题解答,职工们也分别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腹部冲击法等的基本操作,并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

课堂气氛非常高涨,干部职工踊跃提问、体验。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掌握急救的“黄金救命时间”和专业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