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05 17:41
  • 来源:外贸处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的通知》(商办贸函〔2017〕345号)要求,进一步规范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监督检查行为,经研究,我厅计划于近期开展2020年度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根据《细则》第二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沿海开放城市及经济特区商务主管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机电产品进出口管理机构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所属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和招标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的规定,省商务厅负责监督检查省内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和招标机构,具体工作由厅对外贸易处负责,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业务主管工作人员参加。

二、检查内容和比例

(一)检查内容。检查内容及依据详见附件1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二)检查比例。省商务厅结合我省2020年度招标机构数量和招标项目数量确定检查比例。根据《细则》要求,对招标机构的检查不低于当时招标机构数量的10%;对招标项目的检查不少于5个或者上年度招标项目数量的1%(两者以高者为准),按此抽查比例要求,计划随机抽查5家国家招标代理机构和5个国际招标项目。

三、检查程序

(一)检查对象和人员的确定。省商务厅从中国国际招标网(以下简称“招标网”)上的招标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机构,从招标项目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项目,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招标网全程记录抽取过程。

(二)检查方式。对随机抽取的被检查机构和被检查项目,省商务厅采取实地检查和调取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实施检查时,依法查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况形成检查结果笔录。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和检查结果笔录,由执法检查人员签字后存档并在招标网公布。调查有关情况。

(三)检查结果。检查完成后,执法检查人员按要求填写现场检查笔录,如实记录检查情况,根据检查情

(四)检查处理。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省商务厅将依法处理,依法公告处罚结果。对不属于省商务厅职权范围的事项,依法依纪移送其他部门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记录表

                                                                海南省商务厅

                                                                2020年11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